萧风渡含香

鸾凤飞腾远,关注冷cp

【成月&罗通罗仁】传闻中的父子祖孙(完)

  有人照顾,何须挂心?罗成放下心,继续与罗仁习武练枪。

  月娥见此,只能无奈地与屠炉公主史大嘴对视一眼。祈求上苍使罗通早日康复吧,新月娥心中默默念着。

  罗通大病一场,整个人都消瘦了不少,服过药后,精神劲头好多了,虽然昏迷不醒了数周牵动着苏宝凤的心肠。

  “我这些日子躺在家里,从未出力,你老是在照顾我,我愧不敢当。”挣扎着欲下床,被苏宝凤眼明手快地阻止了,她不以为意,“夫妻之间相互照顾天经地义,不用客气。你这些天昏睡过去,我好担心的知道吗?公公婆婆那儿,我怕不能给一个交待的。”

  罗通毕竟是罗家子孙,出了事,她难逃干系。

  “宝凤,我……”罗通顿了顿,似有难言之隐。头上和腿上的伤已好得七七八八,下地劳作固然辛苦,可男子汉大丈夫,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?比起军旅劳顿,这点伤痛根本是小菜一碟。

  “罗通,你有话直说。”

  苏宝凤放下药碗,目光灼灼。

  “宝凤,你说,我是不是应该回去,和爹娘认错赔礼?”罗通意识不清时,脑海里总有个声音在回荡,提醒他切不可负了太多人。

  无论是亲人,还是自己的夫人,他不能说问心无愧。

  “认错?”

  苏宝凤怔然,未曾想到罗通要和罗成道歉认错。

  “我作为罗家子,一,几次三番忤逆母亲,是为不孝,二,故意放走凶手,以至祸害大唐,是为不忠,三,置他人的恩情于不顾,是为不义,四,盲目冲动,进而连累他人,是为不仁……”

  罗通吐出一口气。病了昏睡的这些时日,他梦中常能梦见过去的人,秦怀玉、尉迟宝林、程铁环……兄弟和自己疼惜的妹妹,苏宝同苏宝凤对他们所做的事情,没有一件是谈得上坦荡清白的 。

  昔日,他顾虑到青梅竹马之谊,几次三番放走了苏宝凤,他的前途、他的名声,皆因她而尽数毁灭,如今他们到了地下,和爹、祖父再聚,他们的失望和恼怒,他何尝不懂?

  对不起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这句迟来的对不起,罗成新月娥都听见了,罗艺秦胜珠夫妻对孙子也没多气,到底是亲骨肉,气不久。

  屠炉公主与史大嘴坐在一边,紧张地搓了搓手,这家由罗成做主,他有意见,罗通不能说句不字。罗仁一脸轻松,懒洋洋地躺在一旁,笑呵呵地叼着狗尾巴草,好似打量着罗通要出何计策。

  罗成则问罗通,“那么,你对你的三位夫人,有何安排?”

  “我不仅是宝凤的丈夫,也是公主与大嘴的夫君,我要承担责任。”

  那个幼稚轻狂,优柔寡断的少年,生了一场病后,整个人的气质迥然不同。

  “除了这些,你有别的想法吗?”

  罗成倒未露出笑容,只是面目肃然地看着罗通。

  “我会用自己的行动,去弥补她们,对她们好。而且,铁环和游兰,是我的过错,我的一时冲动,连累了她们 ,我会带着宝凤和她们道歉。”

  罗通道。他尽力而为了。

  “就希望你说得出,做得到,男子汉大丈夫,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别再伤害爱你的人了。”听到这些话,罗成轻叹一声,要是罗通真死性不改,他也无辙了,好在,这个孩子骨子里是纯良的,就是在私情上,过于幼稚了。

  月娥无话反对,他能改过自新,洗心革面已经很好了,别的不能多求。

  他们剩下来的日子,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。

  罗府的热闹,在后面。

  ————END

  拖拉了这么久, 终于更新完毕,接下来可能捣鼓别的 ,有话请留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